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因公出国(境) -> 信息公开 -> 正文

关于徐学华访美的回国公示

发布日期:2019-10-09  来源:   点击量:

于徐学华访美的回国公示

一、出访人员

姓名

性别

出生日期

工作单位

职称

徐学华

1976年03月13日

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

副教授

二、出访任务

1.学习氮沉降对生态系统生产力和养分循环影响的技术和方法、森林生态系统结构和功能的研究技术和方法。

2.制定养分循环对生态系统影响的详细试验方案。

3.开展听课学习和学术交流活动。

三、访学活动安排

2018923日至2019923日出访。

往返航线:北京—美国—北京

序号

日 期

活 动 安 排

访问城市

1

2018923-924

从北京首都机场启程,到达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森林资源和环境科学学院。 

霍顿市

2

2018924-1017

办理学校访问学者相关手续。进行实验室安全网络课程培训。旁听森林生态学课程。

霍顿市

3

20181018-1231

利用学校图书馆资源查阅相关资料,

制定研究计划。熟悉相关实验仪器设备和实验技术,进行实验前的培训。旁听森林生态学课程,学习森林生态系统结构和功能方面的方法和技术以及仪器等。听学术报告。

霍顿市

4

201911-426

进行氮沉降对土壤碳氮、根系生物量和根系碳氮浓度影响的测定和研究工作。旁听保护生物学、树木生理学、统计分析及R语言等课程,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听学术报告。学习先进的研究方法和技术以及所使用的仪器设备。

霍顿市

5

2019427-921

开展根系氮碳含量、土壤呼吸和根系呼吸等的测定和凋落物的收集和测定工作,开展氮沉降对土壤碳氮和根系碳氮含量影响的测定和研究工作;学习先进的研究方法和技术以及所使用的仪器设备等。期间参加美国生态学会学术会议。

霍顿市

6

2019922

启程离开美国

汉考克

7

2019923

到达北京

北京

四、邀请函

邀请函由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森林资源和环境科学学院Andrew J. Burton教授发出。

五、经费来源和预算

出访费用由河北农业大学中青年骨干教师境外研修计划项目经费列支。预算约人民币10.0万元/人。

公示期为:2019年109- 1014

 

 

河北农业大学国际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