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暑期线上课程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2-07  来源:   点击量:

关于2021年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

暑期线上课程项目的通知

各学院:

为更好地开拓学生国际视野,提高学生国际竞争力,提升我校的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根据20165月签署的《河北农业大学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合作声明》,现我校全日制在读学生中推介2021年暑期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线上课程项目

一、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简介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建于1908年,是加拿大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2020年度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第34位,其教学和科研享有国际声誉。拥有8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培养了4位加拿大总理、71位罗德学者、266位加拿大皇家学会成员。主校区位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温哥华市,设有理学院、药学院、法学院、土地与食品系统学院、研究生学院、林学院、教育学院、牙医学院、尚德商学院、人文科学学院、应用科学学院等12个学院,在读学生6万余名。我校自2014年起与其开展国际合作,已派出访问学者10余名,本科交流生40余名,硕博士研究生5人。

二、项目简介

1、项目概述

2013年以来UBC每年面向其合作院校开放为期4周的温哥华暑期课程研修项目Vancouver Summer Program,已成功举办届。每年都有来自35个国家的30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包括我校201816学生和2019年的21名学生(具体情况请见附件1因疫情该项目暂停。

为此,UBC林学院为亚太区合作院校学生准备了线上课程项目,使学生有机会参与国际交流,收获世界一流大学学习经历和证书。(英文介绍请见附件2

项目共设置3个课程包每个课程包包含2门学术课程,每门课程45个学时。学生可以任选其中1个课程包学习。学习形式包括录播课程在线同步授课在线讲解答疑互动小测作业等。成绩考核根据以上表现进行综合评分。项目结束后,成绩合格者将获得UBC颁发的学分成绩单和课程结业证书(证书式样见附件3)。课程结束由国际合作处统一向我校教务处为本科生申请学分转换。

2、项目费用:

学生须向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支付1000加元,约合人民币5000元。我校不收取任何费用。

3、项目时间:

2021712日至812(暑假期间)

4、课程内容

可选课程包一:森林可持续管理与碳Forest Management and the Effects of Carbon)。包含两门课程:全球变化下的可持续森林资源管理Sustainable Forest Management in a Changing World、森林管理与碳影响(Forest Management and the Effects of Carbon)。主要包括碳生态和管理、气候变化及其社会政治影响、地方和国际背景下的森林管理问题等专题。适合专业:林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农林经济管理等。

可选课程包二:加拿大自然资源管理与监测(Natural Resources Management and Monitoring in Canada)。包含两门课程:加拿大自然资源管理(Natural Resources Management in Canada)、加拿大自然资源监测(Natural Resources Monitoring in Canada)。主要包括自然资源分类与政策、保护方法与挑战、生态完整性、遥感原理与应用等专题。适合专业:林学、资源与环境科学、生态学、农林经济管理等。

可选课程包三:可再生生物质材料与能源(Bio-based Renewable Materials and Energy)。包含两门课程:生物质材料(Bio-based Materials)、生物质能源与生物燃料(Bioenergy and Biofuels)。主要包括生物质聚合物的合成、物理和化学性质及其生物降解性,生物质聚合物的加工技术和应用,生物燃料的分类和生产等专题。适合专业:材料科学、生物学、林学、轻工、能源与环境等。

5、师资介绍

课程包一:

Dr. John InnesUBC林学院院长、教授,曾在英国剑桥大学获得本科和博士学位,于1999年加入UBC林学院。Innes教授长期从事可持续林业、森林应对气候变化以及森林认证等研究,他领导的森林可持续经营中心在从事气候变化、森林可持续经营指标、森林可持续经营模型以及森林认证等方面居世界领先地位。

Dr. Clive Welham

UBC林学院资深林业研究科学家,FORRx咨询公司总裁。Welham教授一直致力于林业生态、碳汇以及气候变化对森林的影响等热点议题的的研究。

课程包二:

Dr. Peter Marshall 

UBC林学院资深教授、森林资源管理专业学科主任,曾任加拿大林业学会主席。他在森林测量、生物统计、林业生长模型等方面具有多年的教学与研究经验。

Dr. Nicholas Coops

UBC林学院森林资源管理系教授,现担任加拿大遥感研究协会主席和《加拿大遥感期刊》期刊主编,已发表的相关期刊论文300余篇及获得多项重要奖项,其中包括被誉为世界林业诺贝尔奖Marcus Wallenberg奖。

课程包三:

Dr. Jack Saddler

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UBC森林生物经济科学与技术专业教授,世界能源署生物质能源产业化项目主席。Saddler教授在生物质能源领域享有国际声誉并拥有多年与生物和微生物技术相关的教学与研究经验。

Dr. Scott Renneckar

加拿大先进可再生材料研究主席,UBC森林生物经济科学与技术专业教授并担任专业主任。Renneckar教授一直致力于关于生物质纳米材料、高分子化学等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是领域内国际知名专家。

6、更多信息请见附件。

三、报名方式

1、学生选择与所学专业相近的课程包,320日前登陆以下网址填写报名信息。https://ubc.ca1.qualtrics.com/jfe/form/SV_7PUAvZYupCF5NXg

2、将如下内容编辑并于320日前发送邮件至国际合作处邮箱zhiyingsunauh@163.com

邮件主题:姓名+专业+UBC

邮件正文:姓名、学院、专业、学号、联系方式及英文水平(托福/雅思/英语四级/六级/多邻国,如有请以附件格式提供)

3拟将学分转换为我校相近课程学分的本科在校生请于2021331日前提交本科生出国(境)校际交流学习计划表(附件4)。

4由国际合作处根据校外字〔20175号《河北农业大学本科生出国(境)校际交流学习管理暂行办法》向校教务处申请学分转换。

四、联系方式

国际合作处:东校区综合楼1213

联系人:孙志颖   电话:0312-7526050   13785223719微信同号

电子邮件:zhiyingsunauh@163.com 

 

 

 

附件1、我校学生参与加拿大项目情况介绍

附件2、项目海报

附件3、证书式样

附件4课程学分认定申请表

 

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zQshgr8H_X4-az4ELblc6Q

提取码:1234

 

                                       国际合作处

                                    2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