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农业农村部第五期农业援外储备人才英语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1-10-19  来源:   点击量:

10月14日,农业农村部第五期农业援外储备人才英语培训班顺利开班。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蔺惠芳,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吴更雨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副校长赵邦宏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外国语学院院长王浩勇主持开班仪式。全国农业系统20名优秀学员参加本次培训。期间,我校党委书记饶桂生、副校长李存东分别到场与蔺惠芳、吴更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看望了培训学员。

蔺惠芳代表农业农村部对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和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详细介绍了我国农业援外背景与形势,讲解了培训班的举办宗旨和深远意义,并对学员提出参训要求及殷切希望,希望各位学员尽快实现身份转变,全面提升外语综合能力;珍惜机会,学习农大的典型经验做法,转为己用,服务于农业援外和家乡乡村振兴工作。

吴更雨介绍了河北省在农业援外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河北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与农业援外,推动援外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他肯定了我校的软硬件设施和教学实力,要求农业农村厅与我校密切配合,做好服务,保质保量完成本次援外专家外语培训任务。

赵邦宏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成就和开展国际化办学等方面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对我校外语教学的优势作了简要介绍。表示我校将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和农业走出去战略,以承办农业援外培训为契机,积极搭建对外联络平台;以高效优质的教学、精细负责的管理、热情周到的服务,高质高效的完成培训任务。

开班仪式结束后,蔺惠芳、吴更雨一行参观了我校太行山道路暨校史展览馆、“德润农大”道德实践馆和现代农业体验中心。

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国际合作处、农业对外贸易促进中心,我校国际合作处、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培训授课教师、全体培训学员参加此次活动。

根据有关部署安排,我校将于10月13日至11月11日承办第五期农业援外储备人才英语专题培训班。旨在通过英语听力、口语、读写和农业英语等课程,以融入文化背景、风俗习惯等内容的情景教学形式,强化援外人才听、说、读、写和农业专业英语能力,培养外语能力强、实践水平高的援外人才。本次培训采取专家授课、情景模拟、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全程封闭管理,确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全面提升学员外语综合能力,尽早为农业援外事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