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遴选2019-2020学年下学期赴日本信州大学交流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29  来源:   点击量:

关于遴选2019-2020学年学期赴日本信州大学交流生的通知

日本信州大学于1949年建校,由松本高等学校、松本医科大学、长野工专、长野师范、长野青年师范合并而成,本部位于长野县松本市,是一所日本国立大学,A类大学,近五年日本国内大学排名第15-20位。现有8个学部(研究科),包括人文学部、经济学部、医学部、理学部、教育学部、工学部、农学部、纺织学部。

我校与信州大学的合作交流历史悠久,与信州大学农学部应用生命科学科有较深入的研究交流。两校于1999年签署合作备忘录,20119月签署谅解备忘录、研究合作与交流协议、学生交流协议,20177月续签备忘录和协议,2019年签署“日本语强化课程项目”备忘录。

根据协议,将面向外国语学院和现代科技学院日语专业学生遴选2019-2020学年学期赴日本信州大学“日本语强化课程项目”交流生

一、 交流时间:202033020208上旬

二、 交流学校:日本信州大学松本校区(长野县松本市)。

三、 交流身份:特别旁听生。

四、 选修课程信州大学国际教育中心与信州大学各本科教学单位,通识教育机构和研究生教学单位共同合作开展,学生一周可以注册1290分钟/节的课程。主要包括:

1信州大学国际教育中心开设的日本语相关课程。

a. 初级日语:本课程旨在令日语零基础的学生掌握基本的语言技能。

b. 初级日语进阶:本课程旨在之前学过日语但缺乏日常会话技能的学生掌握这些技能。

c. 中级日语:本课程旨在令具备日常日语沟通能力但缺乏必要语言技能的学生通过此课程获得这些技能。

d. 了解日本与日本语:本课程旨在令具备必要日语技能的学生进入大学课程,进一步提高日语技能,加深对日本的了解。

2通识教育学院开设的大学通识课程

a. 通识课程

b. 基础课程(限健康科学,新生讨论课,基础科学课程)

c. 日本语和日本研究课程

3通识教育学院提供的与教师职业相关的课程

4本科教学单位开设的特别课程

强化项目学生参加上述234课程,须经课程授课教师同意。

学生满足以下两项要求即被认定为结业:获得至少5学分并完成项目结业展示。信州大学校长将根据信州大学国际联络协调委员会的决定,确定学生强化课程结业审核结论回校后按照《河北农业大学本科生出国(境)校际交流学习管理暂行办法》对所获学分进行学分认定。

五、 交流期间费用

1学费:正常缴纳河北农业大学学费,日本信州大学学费每人20万日元

2保险:信州大学要求购买日本国健康保险(1800日元/)和大学人寿及火灾互助保险1万日元)。

3其他费用:国际旅费、膳食费、住宿费、书籍费由学生个人承担,约3万人民币/学期

六、 申请要求

维护我国尊严、我校荣誉,身心健康思想端正,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自理能力。截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平均学习成绩达到75分以上。

申请材料(见附件):

1)申请者名单(附件1

2申请表(附件2

3健康证明(附件3

4申请材料检查清单(附件4

53张护照用照片(大小40mm*30mm,近期免冠

6)大学成绩单(中英文版各一份

7银行存款证明(英文版或日文版,不少于50万日元等额,持有人姓名为学生本人

8护照复印件(照片页,如曾日本,请附出入境盖章及签证页)

9语言能力证明(如有,请附复印件)

10保险购买申请表(附件5

七、 录取程序

个人申请(20191216日前)

学院推荐(20191220日前)

学校推荐(20191223日前

信州大学确定录取结果(20191231日前

按照《河北农业大学本科生出国(境)校际交流学习管理暂行办法》办理河北农业大学学生出国(境)手续

办理签证及住宿申请(信州大学协助)

赴日本信州大学学习(202033020208上旬

八、 联系人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副主任 刘潇

国际合作处:国际交流科 孙志颖  0312-7526776 13785223719   zhiyingsunauh@163.com

附件:

关于遴选2019-2020学年下学期赴日本信州大学交流生的通知附件.rar

                                            国际合作处

                                         2019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