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再次获批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发布日期:2021-11-19  来源: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批准2021年上半年中外(含内地与港澳地区)合作办学项目的通知》,我校与韩国培材大学合作举办制药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正式获批。这是继我校与德国马格德堡-施滕达尔学院合作举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之后的又一重大突破,是我校拓宽人才培养途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创新实践。选择制药工程专业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可为推动我省医药创新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对填补我校优质医学教育资源空白,促进国际产学研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本项目计划自2022年起招生,对接河北省“医药前沿类产业,生物治疗产业及新一代生物技术新药研发”发展建设目标,引进和利用约40%外方优质课程、教材和师资,培养具有扎实药学基础知识、熟练制药技术技能和广阔国际化视野的药学专业人才。学生毕业后可获得我校的学历学位证书,选择赴韩学习两年者可同时获得韩国培材大学学位。

我校制药工程专业自2004年起本科一批招生,现拥有深厚的微生物学积淀和良好的生物制药学科基础,办学实力位居河北省前列。建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6个国家、省级平台,拥有微生物博士/硕士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韩国培材大学位于韩国大田市,是韩国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是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主的A级高校。学校创立于1885年,是韩国历史上第一所被公认的高等教育机构,也是韩国政府外国奖学金教育项目实施高校。培材大学生物医药、生物工程学科融合了制药学、生物工程、医学学科,拥有国际化科研师资团队。1993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1996年获博士学位授予权。其所在自然科学学院获“2018韩国产业界评价生物医药最优秀学院”称号,设有生物医学资源研究中心、生物医药地区技术创新中心等韩国国家级平台。

作者:国际合作处 孙志颖 生命科学学院 郭晓军 编辑:宣传部 杨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