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

发布日期:2020-07-06  来源:   点击量:

近日,经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组织专家评审,我校申报的“河北乡村振兴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获批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2020年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资助。

       该项目以农学、林学、生物工程、农业工程、畜牧兽医、农林管理等相关专业的在校硕士研究生为选派目标,每年选派8名硕士赴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新西兰林肯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完成为期12个月的联合培养学习。该项目执行周期为三年(2020年-2022年),学校将于今年10月份启动第一年的申报工作。

       据了解,国家留学基金委于2018年启动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申报工作,全国年度选派规模为100人。目的是更好地聚焦和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培养国家急需、薄弱领域的农业农村应用型人才。该项目是继我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之后,获批的第二个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将稳步提升农、林、生物工程等方面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有力补充国家乡村振兴事业人才储备。同时,通过执行该项目,将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等大学的深入合作,为持续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合作水平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