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因公出国(境) -> 信息公开 -> 正文

关于李中勇出访美国的公示

发布日期:2019-12-15  来源:   点击量:

于李中勇出访美国的公示

一、出访人员

姓名

性别

出生日期

工作单位

职称

李中勇

1981年5月29日

河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副教授

二、出访任务

(一)从事苹果砧木抗寒研究

学习低温处理先进仪器设备的使用方法以及生理响应的研究方法,明确苹果砧木抗寒的评价指标及综合评价方法。

(二)从事苹果砧木矿质营养吸收与分配研究

学习苹果矮化砧木沙培方法以及矿质营养吸收分配研究方法,学习苹果矮化砧木矿质营养利用评价的方法。

(三)从事苹果负载量研究

学习负载量设计的方法及相关研究思路,明确现代矮砧密植果园合理负载量的评价依据。

(四)苹果矮砧密植关键技术管理学习

在美国康奈尔大学吉内瓦试验站从事苹果矮砧密植关键技术学习,包括苹果矮化砧木选育、带分枝大苗培育、高纺锤形整形修剪、花果精细管理、高效肥水管理以及病虫害防控技术等,学习果园机械化管理技术和生产经营管理理念。

(五)《果树栽培》课程学习

在美国康奈尔大学开展听课学习,完成相关《果树栽培》课程的听课计划,学习国外先进教学理念及小班授课教学方式、方法,课程讲授内容及考核内容等。

(六)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在访学期间充分利用康奈尔大学的学术资源,积极参加该校在植物学及果树领域的的国际会议,了解本人所在研究领域的国际研究前沿,加强与国际同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三、日程安排

拟于2020年25日至2021年25日出访,在外停留365天。

往返航线:北京—美国—北京

序号

日 期

活 动 安 排

访问

城市

1

202023

由北京启程,前往美国康奈尔大学。

吉内瓦

2

20202

到康奈尔大学报道,办理相关手续,熟悉康奈尔大学吉内瓦试验站苹果砧木基地试验内容和实验室设备。

吉内瓦

3

20203-4

制定苹果矮化砧木抗寒研究方案,熟悉相关试验设备和试验技巧,进行试验前的培训。学习砧木抗寒评价方法。

吉内瓦

4

20205-6

进行苹果砧穗组合生产评价研究,学习苹果砧木矿质营养吸收分配试验方法,进行苹果负载量研究。

吉内瓦

5

20207-9

学习苹果矮砧密植集约高效栽培模式关键管理技术。

吉内瓦

6

202010-12

在康奈尔大学学习《果树栽培》课堂授课方法及内容。

吉内瓦

7

20211

开展研究总结与分析,撰写研究论文,办理相关的离校手续。

吉内瓦

8

202123

离开美国。

吉内瓦

9

202124

抵达北京。

北京

四、邀请函

邀请函由康奈尔大学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Terence Robinson教授发出。

五、经费来源和预算

出访费用由河北农业大学中青年骨干教师境外研修计划项目经费列支。预算约人民币10.0万元/人。

公示期为:2019年1216-12月20,如有异议,联系电话7521276。

 

河北农业大学国际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