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因公出国(境) -> 信息公开 -> 正文

关于张立荣访美的回国公示

发布日期:2019-10-25  来源:   点击量:

于张立荣访美的回国公示

一、出访人员

姓名

性别

出生日期

工作单位

职称

张立荣

1973年12月31日

河北农业大学植保学院

副教授

二、出访任务

1.学习利用高通量DNA提取技术, KASP 扩增分析技术,确定抗病基因区间的研究技术和方法。

2. 利用GBS标记对群体进行作图基因型分析,构建连锁图,确定QTL详细试验方案。

3.开展听课学习和学术交流活动。

三、访学活动安排

201810月10日至201910月10日出访。

往返航线:北京—美国—北京

序号

日 期

活 动 安 排

访问城市

1

20181010-1011

从北京首都机场启程,到达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农学院。 

曼哈顿

2

20181011-1111

办理学校访问学者相关手续。进行实验室安全培训。旁听普通植物病理学课程。利用学校图书馆资源查阅相关资料,制定研究计划。

曼哈顿

3

20181111-1231

熟悉相关实验仪器设备和实验技术,进行实验前的培训。通过温室接种实验,观察分离系的表型,记录表型数据。旁听植物病理学课程。听学术报告。

曼哈顿

4

201911-626

利用高通量DNA提取技术对群体单株进行DNA提取,并进行KASP 扩增分析,确定了抗病基因区间。利用GBS标记对群体进行了作图基因型分析,构建连锁图,确定QTL。听学术报告。学习先进的研究方法和技术。期间参加国际PAG学术会议。

曼哈顿

5

2019627-1008

在第二个小麦生长季,提取小麦单株基因组,筛选鉴定出杂合重组单株,并种植在温室中,用于后续基因精细作图;学习先进的研究方法和技术以及所使用的仪器设备等。

曼哈顿

6

2019109

启程离开美国

堪萨斯城

7

2019910

到达北京

北京

四、邀请函

邀请函由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农学院Guihua Bai教授发出。

五、经费来源和预算

出访费用由河北农业大学中青年骨干教师境外研修计划项目经费列支。预算约人民币10.0万元/人。

公示期为:2019年1025-1031

 

 

河北农业大学国际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