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办学 -> 招生简章 -> 正文

河北农业大学2021年中外合作办学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1-04-29  来源:   点击量:

 

河北农业大学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招生简章

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编号MOE13DE2A20212118N

办学层次:全日制本科学历学位教育

专业名称: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办学)

专业优势: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省品牌特色专业、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中外双方:河北农业大学、德国马格德堡-施滕达尔学院(另译:马格德堡应用技术大学)

学制:四年

颁发证书:学生在河北农业大学学习,完成培养方案规定学分,授予河北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工学学士学位。通过德国高校外国申请人入学考试(DSH),满足德方要求的学分互认要求后,在四年级到德国马格德堡-施滕达尔学院学习一年(德国公立大学实行免学费教育),达到学位授予条件,将同时授予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德国马格德堡-施滕达尔学院工学学士学位

招生录取:纳入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本科批次择优录取,仅录取有志愿的考生。不限制英语单科成绩。录取到校后不得转专业。

招生计划:70人,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布的招生计划为准)

学费标准:拟定2.0~2.8万人民币元/年,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布的招生计划为准,出国期间德国大学免学费,校方收取注册费93/学期,生活费自理,约720/月。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具备创新思维、批判性思维和跨文化沟通能力,能够在机械工程领域从事设计、制造、产品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技术服务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教学特色:

  1. 引进德方先进教育教学理念、优质课程、原版教材和优秀师资(德方承担课程占比约40%专职外教中、英、德三语课程享受德方教学和电子图书资源访问权限零基础小班德语课程。

  2. 对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德国ASIIN国际工程专业认证,培养工程知识、问题分析、设计开发/解决方案、研究、使用现代工具、工程与社会、职业规范、个人和团队、项目管理等12项工程教育通用技能

  3. 德国公立大学免学费、高师生比的双元制精英教育面向欧洲市场的大量德国本地企业实习工作机会与未来职业岗位零对接


    专业前景

    海内外学府深造: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文凭,教育部认可的高含金量外方学位,国内高校研究生同等推荐免试资格。高认可度高水平工程教育训练全球化多元化的交流平台,德国公立大学免学费研究生优先推荐,实现世界知名学府深造。

    海内外高端就业:德国“工业4.0”、“中国制造2025”、河北“智能制造强省”背景下,大到万吨巨轮,小到移动电话,高精到航天飞机,普通到曲别针,融合德国元素的国际化机械工程人才可在国内外各类制造业从事机械设计、制造、产品开发、应用研究、运行控制等技术和管理工作,实现海内外优质就业。

    咨询:电话0312-7521540 7526776

    QQ513233266

    合作办学院校简介

        河北农业大学始建于1902年(清光绪28年),是河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共建的省属重点骨干大学,全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院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河北省一流大学建设高校。2021年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第112位。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隶属于机电工程学院,是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省品牌特色专业、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本学科具备本、硕、博各层次培养能力,建有1.8m2理工实验教学中心,省级工程技术(实训)中心3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1个,校级教学实践基地7个。现有教师32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5人。近3年,推出一流课程4门,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3本,承担省级教改项目10余项,获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2项。学生获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国家级奖项20余,省级奖项50余项。

       

        德国马格德堡-施滕达尔学院(另译:马格德堡应用技术大学)始于1805年建立的马格德堡机械专业学院,实行公立大学免费教育。大学拥有两个校区,本硕博专业50余个,为萨克森安哈尔特州重点建设院校和第二大应用技术大学。该校是欧洲高等教育计划(Erasmus)实施高校,德国外国办事处和德国学术交流服务(DAAD)国际交流合作奖获奖高校,德国公立应用技术型大学的佼佼者,机械类应用型人才培育的典范。大学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具备丰富的企业实际工作经验。其机械工程系现有教师50名,建有现代生产技术创新制造工艺实验中心,材料科学综合实验室和优化功能轻型结构研究中心3个德国国家级综合实验中心。机械工程本科专业通过德国ASIIN国际工程专业认证,该专业在德国242所应用技术大学中排名第23,在萨克森安哈尔特州位列第1,连续12年获评为萨克森安哈尔特州“毕业生最满意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