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举办外籍师生涉外政策与法规宣讲

发布日期:2024-01-20  来源:   点击量:

我校举办外籍师生涉外政策与法规宣讲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外籍师生管理,强化我校外籍师生法制教育,加深外籍师生对我国法律法规、有关治安管理条例和校规校纪的理解与认知,118日,我校邀请保定市公安局莲池区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教导员李志广警官来校为在校外籍师生开展政策与法规宣讲。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交流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宣讲会。



李志广警官首先对我校外籍师生来中国工作和学习表示欢迎,并指出在中国居留期间须严格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以确保顺利完成在华工作和学习任务。结合正反面典型案例,李警官生动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中关于外国人住宿登记、非法就业、非法居留等事项的规定和处罚办法。外籍师生结合自己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性问题和困难进行咨询和互动,李警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为感谢保定市公安局莲池区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长期以来对我校外事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赵绪生向李警官赠送了“情系高校为师生,办事高效助发展”的锦旗,并表示,我校今后将继续密切配合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的工作,加强对外籍师生的管理和服务,为外籍师生营造一个更加安全舒适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20241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