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法国葡萄酒大师代表团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日期:2019-04-06  来源:   点击量:


法国葡萄酒大师代表团一行访问我校


法国葡萄酒大师代表团一行访问我校


法国葡萄酒大师代表团一行访问我校

法国葡萄酒大师代表团一行访问我校

45日,法国PIMGOSAV公司董事会主席、酿酒工艺大师让佛朗索瓦托马斯(Jean-Francois THOMASSIN),法国高峰集团相关设计专家代表路易格里(Louis GUILY)、达尼尔司索(Daniel DE CICCO),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国际合作处处长洪幼林,以及河北华友集团相关代表访问我校。校长申书兴教授、副校长高宝嘉教授会见代表团一行。

申书兴校长代表学校对到访客人表示欢迎。本次来访是申书兴校长与法国PIMGOSAV公司董事会主席在去年12月份我省首个中法合资助力扶贫项目--河北华友集团与法国PIMGOSAV公司共建中法葡萄酒文化园区项目签约仪式后的第二次会面。在听取了项目进展后,申书兴校长对项目前景表示充分肯定和积极关注。希望依托我校人才和智力优势,加速产业融合和科技成果转化,持续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申书兴校长表示,除项目之外,培养人是大学的根本任务,三方可以在产教结合、校企联合、国际合作上下功夫。河北农业大学可以选派学生到法国学习和实践,夯实创新能力和创业理念,拓展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希望依托PIMGOSAV公司,与更多的法国高校展开合作,借助我省葡萄种植与加工的产区产量优势与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城镇规划、园林规划设计等学科优势,探讨建立首个中法合作葡萄酒学院,做到中外办学力量和产业优势的有机结合。

高宝嘉副校长表示,河北农业大学在农业园区规划与建设,尤其是农业技术、文化保护与建设、生态旅游的合方面具有较强的优势,同时也可以探讨与法国高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展开多种合作方式三方可就合作意向抓紧签署备忘录,为今后落实更多细节、推进合作落地提供保证。

法国PIMGOSAV公司董事会主席、酿酒工艺大师托马斯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来到河北农业大学。PIMGOSAV公司位于法国经典香槟产区,可以为我校相关专业学生提供学习世界一流的葡萄种植和葡萄酒酿酒技术的机会,为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提供优质平台。他提到,河北省生态环境葡萄种植业与法国萨瓦省有许多相似之处。希望今后能与我校开展多方面合作,为中国葡萄酒跻身世界舞台提供支持。

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唐县中法葡萄酒文化产业园区。

国际合作处、科教兴农中心、食品科技学院、城乡建设学院、园林与旅游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参加活动。